技能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证书 创业培训

2014年创业培训课程报名的通知

作者: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浏览次数:19813发布时间:2018-03-05 14:55:23

各系(部):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鼓励、引导和帮扶本市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各类城乡劳动者(含普通高等学校校生以及处于创业初期的创业者),根据市人力资源局、团市委、市妇联《关于印发<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东人发〔2013〕47号)的精神,学院决定启动创业培训课程SYB创业班的组织与培训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SYB创业培训项目简介

SYB创业培训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SYB创业培训分为两大部分:“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简称GYB)和“创办你的企业”(简称SYB)

二、创业培训班特色和目的

课程由创业经验丰富的讲师用小班教学模式给学员讲授创业十步。教学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模拟创业实际过程、案例式讲解。目的是让有创业意愿的人自己来演练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企业。创业培训结业后,如有志在莞创业,创业资金可申请无息贷款,政府全额贴息。办理工商、税务等可享受国家相关减免优惠政策。

 

三、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自2014年2月27日起,随时接受报名,满30人开班,后续报名的学生再满30人,再开班培训。以班级或者个人为单位到5A107室报名。

四、招生对象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应、往届毕业生大学生,东莞户籍。外地户籍学生参训工作安排待进一步安排。

五、报名时所需资料

1、报名时交毕业证,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各2张;

2、《SIYB入学登记表》(附件2),请根据《登记表填写要求》填写(黑色水笔)。

3、《创业培训学员参训承诺书》(附件3),请根据《承诺书填写要求》填写(黑色水笔)。

六、培训基本情况介绍

1、创业培训采用培训课程核心技术标准,按照“统一培训标准、统一培训教材、统一师资管理、统一机构认证、统一证书发放”的要求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培训内容为“产生和创办你的企业”,所以凡报名学生必须参加培训。可以班为单位集体,也接受个人报名。

2、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4、培训形式:创业培训采用国际先进的成人学习方法,头脑风暴法,案例式讲解,趣味性很强的游戏模块。每期培训班连续10天授课。具体培训时间按照《创业培训课时安排》。

七、培训费用

符合参训对象条件通过审核者,均免费培训。

联系人:任老师,电话:23382085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