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证书 教师资格证培训

广东省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知多少

作者: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浏览次数:16638发布时间:2018-04-12 15:24:58

考试简介

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将在201611月份开始实行全国统一考试,且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设置通过分数线。改革之后最大的变化在于,师范类学生将不再享有直接被认定教师的“特权”,他们要和非师范生一样,统一参加考试。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具体以文件公布的为准)

学历要求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以上学历;

3、报考初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职业资格的,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名基本条件

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点位(在读学校)在广东省内的中国公民,且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在校大学生一般要求大三开始参加考试。(具体以文件公告为准)

考试科目

类别

各科别科目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保教知识和能力

-

小学

综合素质(小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育能务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待定

 

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对应教育部课程标准中相应层次学校课程.按教育部考试中心总体部署,初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 、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语;音乐 、美术 、体育与健康 、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 科学等学科;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 地理;思想政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学科.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