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证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技能证书 创业培训

我院13名老师参加2018年东莞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

作者:东莞理工城市学院浏览次数:20819发布时间:2018-09-02 10:00:48


为全面推动我市创业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东莞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市人力资源局于今年8月份开展一期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和两期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培训学员主要为东莞高校及职业培训机构的老师。通过层层筛选,我院共有9名老师参与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4名老师参与创业培训师资班。

8月20日,2018年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陈艳、就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伟权参加开班仪式,陈艳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8年东莞市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动员

SYB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主要针对已经取得《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并在一线从事SYB培训教学或指导服务工作的教师,内容包括研讨创业培训(GYB、SYB)课程及教学方法、新版SYB教材构架解析与教学答疑、复习和演练游戏、课程设计及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以解决授课过程的疑难点,提高GYB、SYB授课、沟通技巧等。

 

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老师精彩授课


SYB创业培训师资班主要针对意向从事一线创业培训教学工作的教师,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由两位培训师带领学员熟悉SYB课程内容,掌握创业培训课程的重点及步骤;二是结合指定的考查内容,学员代入老师的角色进行试讲;三是学员统一进行书面考试;四是学员根据十天的培训体验综合评估此次培训班的培训效果。

创业培训师资班老师精彩授课

在创业培训师资班、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的培训期间,创业培训师运用头脑风暴、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学员们在小组讨论、游戏竞赛、个人展示等培训过程中获取了SYB创业课程的知识,自身的教学才华进一步得到提升。

 

2018年SYB创业培训师资班全体合影

据悉,市局在2017年通过两期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培育了57名创业培训合格老师,现共有233名创业培训合格老师在各机构、高校从事创业培训工作。这三期师资培训班的圆满成功,将有力地提升学院创业培训师资队伍,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展创业培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更多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具有一定创业条件的学生提供创业培训。




(城院继续教育中心官方公众号)

联系:0769-23382583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