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考研辅导班

考研榜样专访 | 梁展鹏——过来人的经验,让你在考研路上不迷茫

作者:梁展鹏 图片:梁展鹏浏览次数:14010发布时间:2021-06-28 09:02:57

每一个榜样,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第一期考研榜样专访,让我们了解一下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梁展鹏同学。

 


请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梁展鹏:我是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准毕业生,梁展鹏。我学习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意向且考上了厦门理工学院。平时的爱好就是打打游戏和散散步,比较悠闲佛系。

 

请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萌发考研的念头?

梁展鹏:在大二暑假的时候,想着即将毕业了,好像学习的还不够到位,不想校园生活就此结束。于是就有了想要考研的想法。在大三开学偶然间,看到聚创考研的讲座,带着好奇心听了那讲座,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

 

在考研抉择方面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

梁展鹏:我会选择先选专业,因为我本来的专业就是比较技术性的,虽然大学学的不怎么样,但是重新学习新的专业,十分的繁琐。因而,我还是选择了本专业。因为我的专业技术性强,我会比较看重学校该专业,而不是学校的名气。

 

要怎样度过学习倦怠期?

梁展鹏:如果在前期刚刚开始考研的话,我会一个星期给出一天半天的时间来放松自己。不是说学习要一直紧绷自己,要适当地放松,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之后,自己去找找乐子,散散步,找朋友聊天。

 

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

梁展鹏:对于时间的安排,工作日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基础上抽出时间来做英语阅读和注解,数学的基本原理等理解记忆。起床的时候可以多看看政治或者英语词汇。对于周末,去聚创考研机构上课,下午下课就消化学习,实在不行看网课消化理解一下。

 

有不少同学对考研还是比较迷茫的,可以给他们一些建议吗?

梁展鹏:对于考研,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点孤独,需要坚持自我。我本人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学习的,因为每个人的学习进度不一。只要日复一日地学,按着老师的指导,成功上岸是可以的。要想成绩过的去,必须用心学。谁的考研路不迷茫,坚持一个信念去学。给自己找个目标,可以是人,事,亦或者物,这样的话,一定会让你在考研路上不迷茫。



(一审:毛佩珊,二审:蔡漫宇,三审:杨壮鹏)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