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考研辅导班

考研榜样专访 | 李宗达——考研路上只有坚定,才能继续走下去

作者:李宗达 图片:李宗达浏览次数:14176发布时间:2021-06-29 07:53:54

每一个榜样,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今天的考研榜样专访,让我们了解一下17级印刷工程专业的李宗达同学。

 


请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17级学生李宗达,我的专业是智能制造学院印刷工程,研究生考上了广西民族大学-图书情报专业。同时我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爱好是唱歌写歌以及打羽毛球。

 

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萌发考研的念头?

其实在很久之前就有考研的打算,只不过自己的信念一直都不坚定,同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所以就一直犹豫不决。但在大二下学期快要的结尾时候,我认真的问了问自己,我才彻底明白。

高考失利以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场救赎。而考上研究生,则是对我来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这无疑会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所以我便定下心考上研究生。

 

在考研抉择方面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

其实我个人是偏向于选择学校的,可能是因为我自己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就业方向,所以我对选专业来说是十分纠结的,而优先选择学校则很能缩减我的考虑时间以及更好的明确自己的规划。

 

学长,你认为有必要参加考研培训机构吗?

我觉得参加考研机构培训会对考研的备考帮助十分的大,不过具体还是要根据同家人商量后的情况来定。对于我来说的话,参加聚创考研培训起了十分大的引导以及解忧作用,并且还帮助了我少走很多弯路,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的,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

 

要怎样度过学习倦怠期?

这一年以来的考研备战中,其实我学的还是较为轻松的,当然苦的时候肯定有,但我认为在我们学习到处于倦怠期的时候,适当的放松自己是没有问题的。考研不同于高考考研更加看重学习的效率,如果是没效率的学习那就真的是在浪费时间。

所以我认为,在倦怠期的时候可以出去和朋友聊聊天玩玩游戏,做一些能让自己心情愉悦的事情是没问题的。

 

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

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时间的安排真的至关重要。没有一个合理的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你的学习效率以及学习进程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要合理的安排好学习以及娱乐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能够让自己达到最佳的备考状态与复习模式。

 

有不少同学对考研还是比较迷茫的,你可以给他们一些建议吗?

对于迷茫的学弟学妹们,要问清楚自己的内心,当初开始考虑考研是因为什么?要好好考虑清楚自己的道路是选择考研好还是出来工作会更好,只有确定了更加适合自己的那条路,才能继续走下去。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一审:毛佩珊,二审:蔡漫宇,三审:杨壮鹏)

<

在线留言

在线留言,获取更多相关资讯